浮光掠影-
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獻給所有熱愛電影的人
如詩般的3分鐘
我們當代的銘記

時間就有如一幅全新的畫布般沾染著不同的色彩...



for坎城影展60週年紀念的電影
主題如上所述
33位導演各自的3分鐘
所欲呈現的
是他們最初也是永遠 屬於電影院的故事

說是我們當代的銘記
但是有些故事大概是發生在我阿嬤那個年代
所以就算是都操著相同的語言 感覺其實也不會比其他近代的外國故事熟悉到哪去
117分鐘 33個時空的故事 紀錄著的是33段記憶

不否認 我的薄弱背景知識 使得有些故事對我而言實在有點難以抓住核心領域
但就是看看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唄
你怎知 其他人對電影院的刻畫 到底是 什麼模樣?
因為文化 因為年齡
些許雷同 更多差異
你喜歡電影嗎?你的浮光掠影 又是些 什麼模樣呢?

葛斯范桑
陳凱歌
大衛林區
侯孝賢
珍康萍
北野武
達頓兄弟
蔡明亮
王家衛
張藝謀

不諱言 33位導演裡 我只認識區區這幾位
也只能對這幾位導演的風格手法 有些粗淺而淡淡的熟悉感

其他人的作品 則是陌生感居多 但仍是充滿新鮮
有趣者不少 但是要將其與那熬口冗長的導演名稱一口氣就結合記起來... ...
饒了我巴 老了老了~
瞬間記憶力早就衰退了... ...

還是盧列如下
來找找看 有沒有你喜歡的導演?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阿基郭利斯馬基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阿莫斯吉泰
艾騰伊格言
安德瑞孔洽洛夫司基
比利奧古斯特
克勞德雷路許
大衛科能堡
艾利亞蘇利曼
肯洛區
拉斯馮提爾
曼諾迪奧利維拉
麥克西米諾
南尼莫瑞提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拉烏盧伊茲
雷蒙德巴東
羅曼波蘭斯基
席歐安哲羅普洛斯
華特薩勒斯
文德溫斯
約瑟夫夏因

不是我在說 打出他們的名字 比寫申論題還煩~
感覺就像是沒有解答的謎語... ...
還有 北野武那篇的配樂 怎麼可以如此熟悉,喜 歡
想要哼著哼著 但是又忘記了 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