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跟老公都不愛厚重的水晶相本
所以就把目標放在相本書
相本書的廠商現在也有不少家
我的重點偏重在質感大尺寸(因為既然是薄紙張了 再作小小本怕看起來太寒酸)  


首先是第一家: 

 

 這家的介紹算是比較少的
但我看用過的都說質感很好
只是操作介面限定網路編排比較不好用


 
下面的防震泡棉 
寄來時書還有塑膠套包好
當然我最後嫌麻煩沒包回去
緞帶是方便拿書出來的

 
有書皮!!!
感人吧~
可以保護心愛的婚紗本

  
 
 
 
 
 
 
 

還有書背
這本是以我老公為角度下去編排的
配合封面的圖片取名為Q的旅程  
 


 
第一頁的留白
印刷品質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來
但我可以告訴你們質感很棒
摸起來滑滑的
看上去一點圖片的顆粒也沒有
解析度也很好
老公的鬍渣看得一清二楚  
 
 
 
 
 


 
可以用大滿版的方式
但是不能用跨頁滿版
這家限定網路編輯
有人詬病他的線上編輯不好用
但我用得非常順手!
兩三天就排完了52頁
缺點大概就是背景底圖少得可憐(大多都很俗)

  
 
 
 
 
 
 

這本是採取我編好圖後
讓老公填寫他內心對我 對結婚的話
他很用心的寫了一個禮拜喔!


再來是第2家廠商:
  

  
 
 

因為自助婚紗相片你也知道~
多到手軟啊啊啊(得意奸笑)
所以就一口氣做了兩本相本書
分別收錄不同照片喔!
這本是以老婆我的角度下去編纂
主題是琦的秘密  

裡面寫了不少我們交往 求婚等等的甜滋滋小秘密喔 
幻想賓客看時也能感染我們的幸福
以後我們的小孩也可以被爸媽閃哈哈哈哈哈!  

  

  
 

剛好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選哪家廠商
乾脆兩本不同家好了!
俗話說得好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看!
這家的質感是亮面的
就像大張的相片紙一樣(但不會留下指紋)
呈現出來的相片非常飽和
質感一樣很棒喔 
然後可以採取跨頁大滿版的方式  
  
 

  
 
 

這家的軟體是要下載
然後在自己電腦編輯的
雖然他的軟體大家都說好用
但可能是我的電腦太古舊(單核)
加上照片量又太大(這本我做了72頁!)  
 
 

所以常常會類格... ...

最後來個綜合比較:
第一家-
看起來比較大本 但最多作到52頁 
盒子是粉紅色的 
 而且不用另外加價
 
 

比較便宜一點點
紙質滑滑的非常有質感 作起來的感覺像是繪本書  

編輯限定網路介面 但就可以不限定某台電腦才能編輯(我就在家、研究室、老公、爸媽的4台電腦間走到哪邊到哪)  直覺式操作不類格非常好上手 但是素材很少 底圖很醜 不能跨頁滿版

第二家-
頁數最多可達80幾頁
盒子有咖啡、酒紅兩種 但要另外加購 我兩種書殼都定了(一本送媽媽) 偏好酒紅殼 但都不及於我對第一家粉紅書殼的喜愛(老公喜歡這家的酒紅殼)
稍微貴一點 但封面可選格紋、霧面、亮面;內頁可選亮面、霧面(我作封面霧面 內頁亮面的)
紙質跟相片紙很像所以比較像照片  作出來的感覺像是寫真書
編輯軟體要下載  操作、素材都比較多元(但我覺得一樣有點俗俗的) 可跨頁滿版 但電腦不夠威的會類格(我爸媽的更古舊電腦甚至灌不上去 雖然也是XP系統的)  
 


這個比較表真是有夠不體系化哈哈哈
但還是希望能給大家參考啦~

相本書的優點就是2本加起來沒有一本水晶大相本重
即使我放這麼多照片作這麼多頁也不厚重
朋友客人們一樣翻得很高興
還誇我們很用心 全部都自己來~
 
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婚紗公司華麗的美編
但自己手作的感覺即使有點陽春還是會覺得很可愛的嘛(自以為 <( ‵□′)───Cε(┬_┬)3 ) 
 
 
 
 
 
 
 
 


還有相本書因為比水晶本便宜多了所以我們大手筆(?)把兩本各印2冊
把老公的故事送給我公公 把老婆的故事送給我父母
讓他們也有自己寶貝孩子的婚紗本作紀念 
而且不是小小的娘家本喔~
(我有偷看到我媽宴客完後隔幾天還在房間翻呀翻得入神 ) 
 
 


最後是好康報報!
第一家我有收到電子報說畢業季6/30前一律1199元 一本現省800害我這個先做好兩本的人有點傷心  

第二家則是我有生日優惠券 到6/30號 可打95折 但我都作完了也用不到了 有興趣的歡迎跟我索取
為避免以為是廣告 想知道這兩家廠商的再留言問我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