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生活雜記第一發!

先吃飽再上路吧

My Pictures3.jpg  

我在日本生活沒多久就迷上了他們五花八門的啤酒

每次放假都要喝著啤酒坐在電視機前大吃大喝<---遲早會養出一顆啤酒肚

 

左上是可爾必思啤酒

偏甜的口感 女性的口味

 

中間是蜜柑口味

冬季限定

是說日本各種東西都很愛來個萬聖節限定 冬季限定巴拉巴拉等等的限定款

但是我每次都會中計

總覺得這次吃不到就沒有下次了?!

但這次的限定款讓我失望了

就是很普通的蜜柑口味啤酒

比起來可爾必思還比較對我胃

 

但旁邊的巧克力洋芋片就很不一樣了!

那簡直是人間美味啊我的奶娘

誰想到把這兩樣東西MIX的~

嫌甜鹹甜的美味DOUBLE啊!!!

這朋友送的北海道巧克力洋芋片

它已經變成我一輩子念念不忘的美味了

 

右邊的金薑Highball很漂亮吧!

整個就耶誕節的fu啊~

小星星一閃一閃地跟你招手快來快來買我!

但喝下去之後你會想把小星星全部打爆

 

他X的!

味道有夠人工

最後只好把他全部加入燉肉好拯救我的靈魂... ...阿門!

 

右下是水蜜桃啤酒

嗯...普普

也有點人工

跟蜜柑差不多都是70分吧~

 

左下是最有趣的埃及啤酒

京大農學部跟早稻田大合作復刻出來的古代埃及啤酒

我是不知道古埃及人也會喝啤酒啦!

但這瓶我還滿喜歡的

輕爽順口!

但是學長就覺得很普通

My Pictures2.jpg  

接下來... ...

野菜!!!

 

左圖那紫色長得很像蘿蔔的東西沒錯他就是蘿蔔!

在超市看到我就義無反顧的把他拎回家了

但是結果很令人失望的是...他煮蘿蔔湯一點都不好喝!!!

不甜不香... ...

重口味的燉煮就比較OK了~

IMG_0168.JPG  

把各式野菜用濃稠的咖哩奶油醬汁燉煮過後倒入器皿打顆蛋進去烤箱烤

就完美地解決了這條蘿蔔的存在!

是說這大根還有紅色版的耶!

下次還是想來嘗試(我有濃厚的挑戰精神)

 

上圖那條紅蘿蔔其實是深紅色的

結果相機顏色跑掉 (蘿蔔也愛玩色差==)

是有點酒紅酒紅那樣

跟台灣鮮紅色的蘿蔔一看就知道不一樣

煮起來還買甜的

討厭紅蘿蔔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味道沒那麼重喔!

P.S.紅蘿蔔在日本叫人蔘

那不知道人蔘在日本叫啥

 

上圖右那條是根紮紮實實的大蔥

跟我台灣帶來的滅蚊拍有得拼了!

這樣才98日幣

便宜JUICY整個打敗了三星蔥

拿來作烤牛肉捲很棒喔

IMG_0174.JPG  

是說為什麼變成料裡記實呢?

大概是因為喝酒就要有下酒菜嘛胡扯

 

這是茄子蔥花漢堡排

茄子買一袋煮不完就加入漢堡排補充食物纖維吧!

怕蔥又放到枯掉所以也順勢切了一把扔進去

總之我每天都在跟廚房裡的食物鬥志

用烤的缺點是肉汁會有點不足

下次想試試悶煎久一點再去烤~

畢竟日本超市的漢堡排就很好吃了

隨便作一作可是很容易被嫌棄的Orz

My Pictures (2).jpg  

馬鈴薯培根起司焗烤

這是參考我很喜歡的旅遊頻道廚師主持人Maggie的食譜所作出來的

他不定時會在fb上po食譜

讓我這個在日本看不到旅遊頻道的寂寞異鄉遊子也可以受益良多~

 

我是先把馬鈴薯丟入水裡煮熟(家裡的烤箱功率太低 烤到熟大概就半夜了...)

挖出肉後和煎過培根、蔥花、鹽、美乃滋、白胡椒、乾燥碎羅勒拌勻(總之就是家裡僅有的一些辛香料隨我喜好扔進去)

再回填進去馬鈴薯皮裡

舖上起司送入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就完成了!

 

看起來還不賴吧~

要注意的是日本的馬鈴薯皮比台灣的澀

急變燉煮過後那個澀味還是會在喔!

 

好了我要去叫豬仔起床了

兩個病患很應景的在一入冬就馬上感冒了

唉唉唉... ...

arrow
arrow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