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4.JPG

這顆圓滾滾的光頭栗子饅頭讓我好想唱愛菜的名曲:まるまる... ....

 

豬仔常在放學回來時時順道買點心回家給我"號溝"(台語)

用點心把我從跟周公的約會中拉回來沒有點心就不醒

 

IMG_0196.JPG   

類似小月餅的和菓子和芝麻紅豆丸

 

這家位於東大路通,公車-田中大久保町站附近的點心店並不是特別有名

但因為方便就成了豬仔很常光顧的店

和菓子們每次都會被這張綠色的舊京都油紙地圖包裹回家

挺有日本味的

IMG_0213.JPG  

栗子羊羹

 

我一直覺得羊羹是夏天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常常把買回來的羊羹冰冷凍庫

再拿冰透了的羊羹給我們當冰棒舔的關係

那時候最期待午後的點心時光了

IMG_0212.JPG

現在長大了

雖然對甜點依舊熱愛

但甜度已降低許多

和菓子的甜度經常超越成人版的我的容許範圍

讓我一開始實在對日本的點心提不起興趣

 

直到偶然發現

和菓子一但配上茶水一起食用

不但即刻彰顯出它的香甜芬芳

連茶都一塊兒變得可口!

這時才警覺:

這本來就是日本人配茶的點心嘛!

IMG_0195.JPG  

現在

我又開始每天期盼下午茶的美好時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菓子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