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2012.12.15 手作り市  

「手作市集」這個概念相信台灣的大家並不陌生,日本的精緻手作小物在台灣也令不少人著迷不已。

在日本,手作市集與其說是一場活動,倒不如說是手工藝品博覽會、藝術市集、藝術祭典等會來得更為貼切。


參展資格:

有的手作市集僅限以手作為職業的職人們參展;有的則是只要作品符合「手工、原創」的要件,任何人都可報名出展。



作品審查:
有的市集必須將作品送審通過後,才可參展;有的市集則不需要送審作品,只要符合「手工、原創」的要件,任何人都可報名出展。
當然,也有台灣的手作達人參展的例子喔!

全日本各地都有獨具在地特色的手作市集。
京都市百万遍さん的手作市集日,地點在京都大學對面的知恩寺。
無論刮風、下雨、飄雪,每月15號固定開催的百万遍さん手作市集已持續舉行了25年。
1987年4月15日,臼井先生與榎本先生兩位京都人以「展示素人手作作品」的概念,企劃出百万遍さん手作市集。
一開始只有6、7個小小攤位,到如今五花八門的各式攤位逛一圈下來可真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而且參展攤位可不是每次都一樣喔!
主辦單位會依據事前申請的明信片抽選,目的除了讓來場的客人每次都能有新奇的感覺之外,也希望讓新舊手作職人們都有向大眾展示自己心血並與同行交流的機會。


「這是我的作品,請參考看看」,下個月的15號,手作達人們也會在百万遍さん手作市集歡迎你/妳的光臨喔~

資料來源
手作り市ガイド:http://art.fmfm.jp/ (全日本手作市集情報)
手作り市.COM:http://www.tedukuri-ichi.com/index.html(百万遍さん手作市集與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的官方網站)

本文同步投稿於Facebook台日文化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日本 市集 旅遊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