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8  

2013/1/1

元旦的這一天陽光非常燦爛

先到住家附近的赤の宮參拜

IMG_2207  

意外發現這裡有名水可以取用

以前都沒注意到耶~

剛巧碰到一位老伯提了兩罐大寶特瓶來裝水

改天我也要來提水回家煮咖啡

IMG_2209  

這種地方迷你神社的初詣門口羅雀

還是升了點火讓訪客烤火

好窩心

IMG_2211  

迷你神社有迷你神社的清幽

而且因為就在我家附近

著實倍感親切

參拜完心靈真的感到很平靜

IMG_2212  

之後搭公車到市區shopping

河原町店都沒開好冷清

就晃進一蘭ラーメン解決中餐

外面看起來沒啥人的一蘭裡頭卻默默地在排著隊

總之編排邊填注文表

約等了10分鐘就可以入席了

IMG_2213  

被帶進這像k書中心的小空間後

左先生就露出苦笑:我們好像養雞場裡的雞喔~

(純屬個人意見 一蘭迷們別生氣呦)

IMG_2214  

店員會從窗口伸出手取走注文表

沒過多久又伸出手迅速端上客製化拉麵

這過程完全不會看到店員的臉

只會聽到他們禮貌的招呼聲

之後邊吃還可以邊聽到他們在牆的那端聊天嘻笑

IMG_2215  

送上拉麵後簾子會被放下

水就自行取用

這是我第2次吃一蘭

跟印象中一樣

湯頭不錯

叉燒薄小但沒有豬臭味

麵因為個人偏好有嚼勁的

所以點了超硬

結果非常失敗

咬起來只是帶著麵粉味的7分熟麵

我要的是こしがある 不是粉味啊

 

左先生也不喜歡一蘭

雖然身旁有不少友人深愛一蘭

但看來這家拉麵店跟我們兩似乎沒有緣份(攤手)

 

P.S.我們兩個日文不算頂尖

但跟日本人用日文聊天都還算OK

左先生也是這裡大學的博士生(要用日文寫報告論文的)

所以不是看不懂菜單在亂點喔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目前我最愛的拉麵還是湯頭清澈高雅的伊佐夫

左左則仍屬意有著肥厚入味叉燒的名店天天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日本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