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跑,向前跑  

傳競走,即馬拉松接力賽。

 

指在一般道路上長距離接力競賽。

距離、區間、人數並沒有特別規定,一般來說為510個區間,一位選手跑520公里。每位跑者在自己的區間奔跑,再交棒給下一個區間的跑者。

 

日本第一次舉行馬拉松接力賽是在1917427日,連續三天,由京都三条大橋沿著東海道一路跑向東京上野的不忍池。

全長508公里,共分成23個區間。

主辦者的讀賣新聞社社會部長土岐善麿與大日本體育協會副會長武田千代三郎將此項體育競賽命名為「傳」。

此項運動由日本最先發起,現已發揚至世界各地,歐美稱其為「EKIDEN」,也就是「傳」的日文發音。

 

舉辦單位從各級學校、企業、鄉鎮市都有;有全日本賽事,當然也有跨國舉辦的例子。

每年的11月到隔年3月是馬拉松接力賽的旺季,可謂冬季的風情畫。

比賽期間有的長達8天(繞九州一圈739.9公里,51區間的馬拉松接力賽),一般來說多為一天就結束。

 

代表性賽事為1920年開始,在每年的12號、3號舉行的男子東京箱根往復大學馬拉松接力賽,被稱作日本正月(新年)名物。

 

參考資料:

http://100.yahoo.co.jp/detail/%E9%A7%85%E4%BC%9D%E7%AB%B6%E8%B5%B0/

http://d.hatena.ne.jp/keyword/%B1%D8%C5%C1

arrow
arrow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