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從哪裡找回來消失的檔案?
我在鍵盤上絕決地按下了刪除
一切都剎那間不見了
但是我按不到我記憶的鍵盤
我即使按到了
記憶卻不消失
我記憶的鍵盤失去了功能
我用力按著
刪除 刪除 刪除
記憶卻一一跳出來
每一個畫面都如此清晰
站在我的面前
逼近我 冷冷看著我說:
你無法刪除我 我在你的身體裡 我在你的血液裡 我在你的細胞裡 你刪除不掉你自己

我刪除不掉我自己嗎?

我尋找著刀子
我用刀切割手指
手指一一斷落
骨骼 皮肉 筋 一些搞不清是什麼的糊裡糊塗的東西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記憶
記憶在哪裡?記憶在哪裡?

記憶站在我的四週
環繞著我 看著我
彷彿疑惑著我爲什麼手裡拿著刀子
他們又檢視遺落在地上的我左手的手指
看著我繼續切掉左手的手腕 手肘 手臂

在切割肩膀的時候我花了一些力氣
那個地方的筋骨特別頑強
我用力把刀嵌進骨節的縫隙
肢解開糾纏的牽連
我毫不放棄
我要檢查每一個肢解開的片段
我要仔細檢查那些陰魂不散的記憶究竟藏在哪裡

我處理腳指和腳踝的時候
記憶忽然發問了
他們說:
你最後是不是只剩下拿著刀的右手?

我最後是不是只剩下拿著刀的右手?

我開始害怕起來
我開始想像我切掉了腿 切掉了臀部 切掉了肚腹 切掉了纏結的腸胃內臟 切掉了空蕩蕩的胸膛
甚至我切掉了最可能隱匿記憶的頭腦... ...

最後
只剩下停留在空中的一隻右手
握著一把刀... ...

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切割嗎?

記憶環繞著支離破碎的我
看著我
充滿了無奈又憐憫的表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