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車子好像不喜歡我
可是我還是滿喜歡你的

你讓我不用騎車凍個半死
頭髮不會壓得跟呆瓜一樣 或是打結成喇塌鬼 沾染上髒空氣的味道
穿著也可以隨我高興
雙腳被太陽曬紅這種事也可以say goodbye

現在還學會了
跟著節奏輕敲方向盤 關在我的小空間裡唱著歌
邊講電話
邊補上出門來不及上的妝
邊吃早餐
還有 一直都很喜歡在駕駛時做的事- 整理思緒

白天開去學校
第1步是撥放音樂
然後開始趁著紅綠燈 整理儀容
偶爾一手拿著早餐 但老是吃2口就被我棄之於一旁 最後就變下午茶...
最後總是縮在椅子裡 用右手扣著方向盤內側的彎曲部分
無奈的跟著車道
右手 推過去 拉回來 每天一再重複
腦子裡想著的是今天一天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往往到了停車場 依舊沒有一個結果 但是至少我試著想過

晚上回家
諾大的停車場空無一人
還是把音樂打開 陪著我
快速道路上
纖長的路燈 一個接著一個 往我身後飛去
路直挺挺的 色彩黃澄澄的

假的溫暖

風聲蕭蕭

開始回憶今天發生的事
有時候是自己傻笑 有時候是自己悲哀
密閉空間 自我掌握操控的密閉空間
被黑幕包圍的氛圍 讓人出神
思緒 彷彿可以隨著時速表 跟著分格線
一道道地被拉出腦中
張開雙唇 小聲呼喚
我 細語呢喃

最近喜歡重複想著一件事 重複做著一件事 製造單純的環境 讓心神陷入
感動的歌來了 就按下rep鍵 讓整趟旅程 有了適合的背景音樂

儀表版 沒有聚焦 晃動著 似乎... 多了一種奔馳的味道
黑夜裡獨自發光的孤單味道



小壁虎 其實你是我學校裡的第2個乘客
時速100的風切 也沒能把你甩下來一路帶回了新店 是不是代表了其實我開車還滿平穩的???





接下來是讀書心得報告
這篇網誌是不是有點跳tone?
沒辦法 看圖說故事嘛~

蔣勳的秘密假期
孤陋寡聞 一直以為蔣勳專長就是寫美術評論那塊的
沒想到 他洗鍊優美的文字 發揮在小說上 反到令我著迷

台灣 義大利 internet
中古世紀 文藝復興 現代
時空跳躍 流暢勾錯

同性戀 異性戀
男人 女人
外國人 本國人
老人 青年
糾纏交知的互動 各懷心事 各懷鬼胎
主題卻都是:孤獨

假期結束
有人獲得救贖 尋得自我
多半依舊迷惘 繼續徘徊.



失竊的孩子
我無話可說

封面的抱鐘小孩 奔跑著 的確很吸引人
slogan, idea也都創意十足

可是結局讓我有點生氣... ...
有種...這什麼鬼的感覺
可以這樣答題不備理由的嗎?
不要跟我說這就是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我覺得感覺比較像是山窮水盡... ...

還好後悔的不只我一個 要跟暢銷書作對嘛... ...



終於被唸了一頓... ...
總之就是
你 有點賤
我卻是一直在犯賤

也說了 辦不到 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