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9.JPG  

けいらん

 

最近迷上了去食堂吃飯時點菜單上看不懂的菜名

上菜時都會有:啊~原來如此!的驚喜感

還滿有趣的~

總不能來日本這麼久了連個菜名都看不懂吧!

抱持這樣的一個想法我至今仍努力地學習認識他們的庶名美食~

 

けいらん就是勾芡蛋花湯烏龍麵

會加一搓生薑

吃起來挺順口的

我吃的這家大力餅食堂,婆婆用的是柴魚湯底

在東大路通往北過北大路通再走5分鐘 左手邊的方向


店面十分古舊而不起眼

在這一段拉麵兵家必爭之地的東大路通上

老婆婆總是一個人守著小小的店面望著門口

其實東西很家常、很平凡

但我跟豬仔都很喜歡這家食堂

老婆婆總是元氣又親切地招待我們這唯一一組客人

躬著背僅快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食物

每次經過看到她又沒客人了

不免替她感到有點寂寞... ...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allabout.co.jp/gm/gc/217055/

這裡有日本人介紹的けいらん
說是他們考試前熬夜的消夜良伴

加的那搓生薑末也能讓變得身體暖呼呼喔!

IMG_0206.JPG

這是日本的紅蕪菁

個頭小小的非常可愛!

像巨無霸櫻桃XD

 

比起大個頭的白蕪菁她口感稍為脆一點點

也稍稍沒那麼甜

既然大家削了皮後骨子裡都長得一樣

我還是喜歡煮湯比較好喝的大個頭白蕪菁 

IMG_0209.JPG

最後以京都的豆腐作個ENDDING

 

豆腐算是京都的名物吧!

高級的湯豆腐窮留學生我還沒去吃過

普通超市或商店街的豆腐我還買得起~

班上的廚師同學十分推薦京都的豆腐 

我聽了他的話去試試看才發現真的跟台灣豆腐不太一樣

 

台灣超市的豆腐很細很滑很軟 吃起來卻沒什麼香氣 讓我對超市的豆腐很無感

在台灣我一向是去豆腐店買新鮮的豆腐吃

但日本超市的豆腐卻香氣十足

切開是有層次的 不像台灣的超市豆腐那般平滑

柔軟而有味道

 

上次還買到參了柚子果肉的豆腐

順手拿去煮了魚湯

柚子香氣非常的淡

卻讓魚湯多了股淡淡的清香

完全不衝突的味道也讓人很是驚喜

 

唯一可惜的是

目前除了超市我還找不到地方買新鮮濃郁的豆漿

好懷念台灣豆腐店那一瓶瓶便宜濃醇的米白豆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蕪菁 京都
    全站熱搜

    shak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